顾言一

擅长咕,最爱挖坑不填,想当后期的写手。

吾王归来

        我心中的盗墓笔记,是一个铁三角,有一个被卷入层层谜团但用一切帮助着身边人的青年,有一个背负命运寻找记忆,寻找终极,寻找真相,寻找自己与这个世界的联系的“闷油瓶子”,和一个大大咧咧,用行动证实着自己的每一句仗义的胖子。他们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行人,忠义令人潸然泪下的汉子,用清冷扛起整个家族的粉衫青年,表面活泼到心思缜密的女子,二十年前在古墓探险的人们……许许多多的行人擦肩而过,走远,消失,或是并肩同行,或是中途微笑离去,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故事,每个人的故事,构成了属于他们的故事。
        我喜欢他们,与腐无关。
        我心中的盗墓笔记,每一个角色都是有血有肉的人,鲜活的人,真实存在的人。他们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人格,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嬉笑怒骂。他们会为了保护自己诊视的东西而战斗,哪怕伤痕累累,哪怕付出生命,只要是自己认定的,便义无反顾。谁说他们不存在?他们一直都在,就在这里。
         长白青铜,是终极抑或起点?逃不开命运,躲不开宿命,一人执意独行,一人固执追赶。从青铜门飘出的,是叹息?还是嘲笑?一切都消失在风中,只有皑皑白雪从未消融。
        我还记得四年前第一次遇见他们的时候,那时,有一个在西湖畔拥有一家小小古董店的奸商遇到了抢走三叔帮自己看好的黑金古刀的沉默小哥,后来,阴差阳错,倒了人生中第一次斗。再后来,他被卷入一系列怪事中,他和那个被自己腹诽为“闷油瓶子”的小哥共同前行。他遇到了胖子,遇到了云彩,遇到了阿宁,遇到了瞎子;他和小花秀秀重逢,不知不觉踏入老九门的门槛;他前往云顶天宫,跑过蛇沼月下,抵达昆仑龙脉;他也面对失去云彩而神伤的胖子不知所措,看着痛苦追寻的小哥质疑自己,在潘子以性命为代价送他出阵时绝望颤抖……当麒麟在黑夜中隐没,当阴谋叫嚣着张开血盆大口,他们毫无畏惧。他们身上的那种可怕力量,我想,我永远也学不会。
         也许有些人永远也不会明白盗笔在我心中是多么发的执念,也许它还没有上升到信阳的程度,但它对我的影响,可远比我想象的多。
         他们带给我无数美好的东西——
         那个执意独行寻找怒海沉沙真相,背负张家使命的张起灵。
         那个从无知少年一步步成长为小三爷的吴邪。
         那个嚷嚷着要明器却毫不犹豫挡在大家身前的胖子。
         那个用瘦弱的肩膀扛起解家一片天的解雨臣。
         那个总嬉皮笑脸到极其靠谱眼镜不离身的黑瞎子。
         那个表里如一一颗忠义无悔之心的潘子。
          ……
          许许多多的人啊,让人开怀,让人痛哭。

          十二年了,或许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稻米,我只陪你们走过了不到一半。剩下的日子,只要我还记得,我会努力陪你们走完剩下的路。


817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不见不散。

评论

热度(2)